它來自1*紐約但我們在台北遇見 人生地不熟她聲音又在無意中聽見
她說英文我說中文儘管有語言的隔閡 在那一刻 我感覺到我們的靈魂交合

沒有辦法解釋 到底 是為什麼
心跳加速我只想大聲的說 就是妳了

2*這看似草率 而意外 的選擇
想不到 跑不掉 丟不下 又捨不得

能說什麼 3*那時候我只有14歲
我懂什麼 她走到哪我都願意跟隨

她也陪著我每天 看書打電動喝咖啡
跟我說 她在4*美國有好多好多人追 好多人虧

從默默無名到家喻戶曉 揚名世界她享受了5*成名的滋味 6*她沒大我幾歲
7*面容背後有幾分哀愁 我問她 "What's wrong?" 她說
what do u can understand...(這句不確定是不是)

(00:20-01:29)
(01:30-02:12)
我的年紀增長 8*我們的愛苗滋長
她影響 9*我的品味衣著還有思想
但並不代表 我的發展受到了她的 阻擋
是因為她給我能量 讓我 努力向上

慢慢的 時間一點一滴過去了
她辛苦的 10*把國語學會開心的笑著

我靜靜聽著她的耳語 充滿親熱
每當我拿起紙筆她總是陪在我的身側

有人試著將她定義 11*有人只把她當人生的過客沒有任何意義
*慢慢把她忘記 慢慢放棄 我只聽到她無聲的哭泣 不發一語

但是她並沒有 生氣
還是充滿 生氣 儘管他充滿著....一樣值得尊敬

我和她的關係 不是外人能夠界定
因為 我們的心早就連在一起
(02:13-02:22)
(02:23-03:05)
我還記得第一次 她的話語 如何撼動我的靈魂
誤打誤撞遇見我的情人 她打從一開始就對我開攻不成
她說 她的存在是不會屬於我一個人

但是眼睜睜看她 12*讓其他人來糟蹋
我恨不得能代替她 來背負她要受的傷 say what?

13*這些混蛋醜化她的模樣 要她畫上濃妝 來遮住原本 美麗的臉龐
14*要她滿口髒話 要她忘了矜持一次脫個精光 *說唯有膚淺 她的美才會被欣賞

她傻傻的上當 每次當我傾向遇到金光黨
她 都不知道報案要去哪

她說 15*Machi在 地下國度 等她 拷秋勤
我不允許 把她攔住抱在臂彎裡

"I'ma take her back,hoping let the shit stop
cuz what i'm talking about ya'll,it's HIP HOP"

(03:06-03.16)
(03:16-04:21)
妳有黝黑的皮膚和辮子頭髮 妳的態度 是那麼直接從不虛假
16*妳可以語言辯論種族文化直到聲音嘶啞 但也可以和爵士女伶

一樣用靈魂表達愛 但我知道妳寂寞難耐
17*我看到妳在這裡 chilling with fake thugs 和無賴

18*妳說妳只是人生地不熟 只是想認識朋友
但是那些追求 妳的人都是禽獸

你需要有人 來聆聽 妳的悲痛
不需要虛偽 的行動 顯示了 LOVE IS STRONG

那不是愛
那是性幻想 19*她們只會跟妳合照一張
之後把照片放到網上 分享 而已

始終有我在妳身旁 儘管工作繁忙
20*總是把妳寫的詩 放在身上
喜歡聽妳唱妳寫的詞 *當妳離開那群狐群狗黨是你最美麗之時...

總是認為妳是我的菲座皇后 妳擁有
21*複雜的關係 但我不想追究
而我不敢追求 (妳) 怕我無法承受 (妳) 但 澎湃的情感會讓我陷入深溝 (裡)

22*背地裡我寫了好幾封信 umm
但從來 沒有寄出 因為 還 沒有自信

現在 i wanna let u know
我知道 我自己永遠無法let u go...

(04:20-04:30)
(04:31-05.34)
我在好多好多年前 就已經在台灣出現
那時候年輕人配合著音樂 用肢體來表現

一切的一切 感到親切
像在 (紐約) it's so (easy)

吸引到大家的視 覺 以為
台灣人也會 注意到我對

黑人教育娛樂生活文化上的改變
我的聲音不管有沒有 隨時在變 遷
對大眾而言 她還是一種跳舞的音樂
流行的玩意兒 (年輕的妹只會shake)

蹦蹦跳在地上轉圈 恨不得馬上把音量調大
想要表達 的思想 一直在醞釀 只是不知該怎麼講

直到有人叫我 說中文 台語 甚至客家話 讓語言的能量
散發 饒 舌的威力強大 好 像口齒不清

胡亂饒饒也可以得奬 要不 就開口罵
罵臭一堆明星偶像 又怎樣 不夠爽

再帶我到夜店 跟著大家一起Party up
(不夠high的話)再搭上舞龍舞獅還有嗩吶
突然覺得我是一隻四不像

23.*酒醒的客人 記不得 我的模樣
*又怎知道誰是 誰是Premier Common 誰是Pete Rock?

我不想 只待在唱片行 (大計畫)
i just wanna write somethig in,some in ur heart...
 
 

台灣的地下饒舌團體參劈做了一首歌表達他們對hip hop的愛,取樣Common的一首"i used to love her",這主題聽起來簡單,但是其實要用詞表達出自己對hip hop的愛,台灣又有多少
的饒舌歌手寫過這個題材阿?也只有參劈有這個功力寫的出這樣的詞.
參劈的成員是老莫,林老師和小個

終於如願發片! tripoetscover  歌詞寫的很棒!   支持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